Spider-Man: Into the Spider-Verse (2018)

 

  有別於以往動畫片或超級英雄電影,這部電影帶給觀眾完全革命性的新體驗,其中最特別的是他使用漫畫與動畫融合的方式,讓我們對原生於漫畫上的英雄人物,又有全新的概念與想法,故事以大家熟知的蜘蛛人Peter Parker 為基礎,來講述全新角色邁爾斯摩拉斯的成長與蛻變,並融入如女蜘蛛人、豬豬人與暗影蜘蛛人等其他蜘蛛人角色,共同幫助主角成長、奮戰反派,形成獨立於其他蜘蛛人系列的篇章。

 

Spider-Man: Into the Spider-Verse (2018)

 

  一張張刺激你眼神經的絕美畫面、一氣呵成的精彩故事與和劇情緊密貼合的配樂節奏,是這部電影帶給我的驚艷,整部電影使用大量的定格手法、對畫框與語態符號,搭配著鮮豔亮麗的美式畫風與漫畫式的風格剪輯,讓觀眾好似在看一本漫畫,最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,對於平常沒有在看美漫或其他漫畫的我來說,在欣賞這部電影時居然不會感到不習慣,反而因此我可以更融入於故事當中,因為漫畫跳脫框架的呈現,使電影在不管打鬥、內心戲甚至回憶的表現方法都出乎我的意料,畫面的轉場、顏色的渲染與動態的表現,使原本的平面插畫轉變為不同於以往真人版本的絢麗驚奇。

 

Jake Johnson and Shameik Moore in Spider-Man: Into the Spider-Verse (2018)

 

  故事的呈現上,即使與其他系列完全獨立,且融入許多不同角色,對於不認識這些角色的觀眾來說,透過漫畫式的快速交待,不但不顯突兀,反而可以更快的進入劇情,而當畫面閃爍使人讚歎之際,故事的基礎與中心思想卻可以穩穩地讓觀眾汲取,並隨著劇情的演進逐漸加強,從一開始主角的插圖Great Expectation(遠大前程)強調主角的徬徨與家人的寄予厚望,到最後邁爾斯摩拉斯真正實踐 A leap of faith(放手一博)並相信自己,這是一個人的完全成長歷程,有歡笑、成就感、有眼淚、有失落,當你仔細在看種種變因影響著主角,產生思想上的化學變化,邁爾斯摩拉斯的蛻變,你也可以感同身受。

 

 

  對於喜歡美漫的朋友這部電影非常推薦給你,因爲你可以享受你所愛的世界注入新的生命力,而沒看過漫畫的朋友我更推薦你去看,因為你將會有前所未有的觀影體驗;從畫面到故事,整體的契合與創新的思維,這部電影讓蜘蛛人保有它的初衷卻帶來全新的詮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ex T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